公告版位
2015年來了,發現生活忙碌到好久沒更新部落格,連向來使用的樣式都改了… 挑了簡單的白底太陽花圖案,希望這一年陽光開心~ 2014年發行的旅遊書《慢活澳洲陽光昆士蘭:度假、遊學享樂充電新玩法》 熱銷三版,感謝大家支持!旅行美食仍是生活舒壓必須,請繼續用心感受生活中最樸實的歡樂~ 有些食記如果日期比較久以前,去之前建議先電話詢問喔!因工作忙碌,臉書粉絲頁較常更新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nanaBarbie 或另一個澳洲昆士蘭專屬部落格:www.bananabarbie.com 也還請多捧場!Remember to enjoy life, stay simple & fulfill it with happiness!

P1220664.JPG

其實這『一兵一卒』餐廳去年剛開幕時我就報到了,吃過了幾次,都感覺還不錯~ 不過愛拖稿的我,延到趁著這大冷天來寫,特別溫暖啊!!!

 

認識我的朋友大多都知道我超酷愛麻辣鍋,不管四季都可以想到就去大嗑一番~ 不過,我最愛的往往還是百吃不膩的『鼎旺』,偶爾提早可確認訂到位才會去的『橋頭』!偶爾,會為了酸梅湯與烏梅冰去『老四川』,最近則是瘋狂愛上芋頭鍋超好吃的『黑武士』!!!麻辣鍋缺人陪吃,找我就對囉~  

100604 一兵一卒.JPG

『一兵一卒 鍋物概念館』開設在每天人氣爆滿的『鼎王』對面~ 不過,對於常在附近出沒,又對台北鼎王品質不穩深感惶恐不愛光顧的我,很樂意來瞧瞧這去年剛開幕的勇敢麻辣鍋店~ 一兵一卒 英文取名為 Binge hotpot concept & restaurant 應該是希望大家來了都會甚感歡樂吧!!!餐廳位於二樓,還貼心的附有待客泊車的服務,光看這服務也大概可以猜到,這是單點中高價鍋物路線,而非吃到飽~ 正合我意。

P1220697.JPG

一上樓看到大大的窗戶,明亮摩登簡潔的設計,感覺好不一樣喔~ 不太像來到麻辣鍋店,反而是來西餐下午茶的感覺呢!

100604 一兵一卒2.JPG

裝潢整個感覺乾乾淨淨的~ 簡簡單單確有些時髦~ 淺色木板配上墨綠色的地毯沙發,以及可愛的花布吊燈~ 另外一頭也有沙發區座位以及吧台,把吃鍋這件事拉高了一個層級的感覺呢~

sauce 

特製的豆瓣腐乳魚末醬以及蔥花淡醋醬油~ 這兩種是店家準備的調味。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樣的醬汁~ 通常覺得來點生辣椒配醋是最棒的~

P1220667.JPG

一向酷嗜辣又貪心的我,覺得沾醬不夠味,所以還是多要了辣油.... 其實如果有生辣椒更棒......  這邊的鍋底有多達三種選擇~ 麻辣鍋是由34種藥材熬成,我認為湯頭仍是偏清淡,鍋底鴨血還算ok~ 而椰香咖哩鍋是我覺得反而比較有特色的鍋底,也加入了數種辛香料的湯底,配上炸豆腐整個味道香氣十足~ 另外的白鍋健康蔬菜鍋就更清淡了~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吃鴛鴦,選擇咖哩與麻辣,很過癮的組合搭配~

100604 一兵一卒5.JPG

我特別喜歡一兵一卒的明亮空間~ 陽台上也放置了綠色植物,讓整個餐廳感覺很綠意盎然~

P1220760.JPG 

店家也貼心的配置了置包籃~ 包包放在這邊很安心,不會被湯湯水水噴到呢~

P1220670.JPG

松阪豬肉~ 白嫩嫩幼咪咪的漂亮啊~

P1220740.JPG

去皮土雞腿肉口感也不錯~ 放在這竹籃子內,身價看起來也高檔不少~

P1220741.JPG 

自家製的手工肉丸子也很讚!裡頭是很有餡料的丸子呢!另外也有許多單點火鍋店內有的手工蝦膏漿與蟹膏漿,我覺得蟹膏的蠻好吃的喔~

P1220750.JPG

店家菜單寫著,火鍋源於康熙時代的『千叟宴』.... 這千叟宴可是始于康熙,盛于乾隆時期,是清宮中的規模最大,與宴者最多的盛大御宴。店家寫著而後由和坤改進成了當時一人一個的小火鍋,製成多人使用的大鍋,把千叟宴改辦成一場火鍋宴,火鍋才從中國全國擴展成為飲食方式的一種。根據我去查了一下好用的維基百科,這火鍋源起不可考,不過,從商州以『鼎』來煮食似乎也稱之為現今火鍋的參考版~ 我們當天叫了滿滿一桌菜,在現今這時代,也可算是豐盛的火鍋千叟宴吧~

P1220679.JPG

喜歡蔬菜的姊妹看到這盤綜合蔬菜應該都會開心的尖叫~ 通常麻辣我怎樣都不愛放青菜,因為那樣的青菜感覺不會特別健康又吸油,最怕是湯頭變成有洗菜味...  但現在每餐不能沒有綠色健康蔬菜的朋友越來越多~ 所以這盤.. 好吧,算是有豐富漂亮到~

P1220681.JPG

就這樣,整鍋也被蔬菜攻圍囉~

100604 一兵一卒3.JPG

從辣椒盒、蟹肉花枝卷還有桂林煎肉餅,挺起來都很特別~ 我個人是認為比『鼎王』的水晶餃系列更棒些~ 不過口味這東西,總是見仁見智各有所愛~

P1220675.JPG

豐富的餃子類讓我想起去年去香港時,Calvin 帶路請客的『火鍋本色』大餐~ 這樣的口味,感覺很港式呢!人也很奇妙,香港人愛吃台式口味麻辣鍋,而臺灣人引進港版口味~ 就是都愛新奇,都愛變化~ ㄏㄏ~

100604 一兵一卒4.JPG

炸過的餃子類或是丸子類,起鍋後~ 好在不會太過油膩。最棒的是那精緻辣椒盒以及爆漿起司蝦球丸,好濃郁又帶有不同口感的好吃味道!!!

P1220671.JPG

油條是麻辣鍋必備~ 雖然會肥死,油膩,但是一下鍋後那又酥又鬆軟的口感實在妙不可言,不可漏掉的好滋味啊!!!

P1220744.JPG

這邊也有許多單點的菜色~ 從活海鮮或是滷水等有超極多的選擇~ 龍膽石斑上桌後,看是藥單吃或是下鍋都ok~

P1220742.JPG

咖哩鍋底的炸豆腐也很好吃~ 配上推薦的豆鼓沾醬很搭~ 另外也可以單點好吃的千層腐衣喔!

P1220752.JPG

最後,經理特地親自來服務,快煮這招待的『廣東生麵』~ 看起來也很像港式撈麵!!!這個時間拿捏據說很重要,一下下馬上就好~

P1220755.JPG

熬煮到最後的湯鍋,味道濃郁~ 這生麵一下去再沾點特製醬汁,實在好吃!!!

P1220695.JPG

餐廳也有幾間包廂~ 裝潢的都很素雅,蠻適合不一樣的聚會的~ 比起其他裝潢普普的麻辣鍋店,這樣的新穎裝潢漂亮多了~ 其實裝潢漂亮的麻辣鍋還有我跟昆士蘭島主一同去吃過的:黑武士的兄弟版『嗎哪精緻鴛鴦鍋』~ 仁愛路上的吃到飽『滿堂紅』或是信義路的『13香』其實也都還不賴~ 熱愛麻辣鍋的我很開心有更多選擇可以帶我的國外朋友去囉~

100604 一兵一卒1.JPG

特別要說一下這邊的廁所~ 連入門的玻璃門都用了可愛的復古公仔造型來辨別男女~ 裡面的裝潢也帶了些許武俠風格~ 這廁所更有屬於『一兵一卒』的歷史風呢~ 漂漂~

P1220694.JPG

餐廳整間算是很大,四周都有玻璃很明亮~ 而走廊放滿了簡單卻實用的櫃子與椅子,這一邊屬於包廂與衛浴的空間~

P1220669.JPG

佐餐當然也要來點烏梅汁~ 去火去油膩~

P1220684.JPG

甜點每次都是招待,所以會有所不同~ 這道我覺得很養生,裡面放了枸杞、木耳、桂圓等的甜湯跟這邊的調調挺契合的!

P1220759.JPG

芒果冰沙也不賴~

P1220685.JPG 

店家的制服,男的為兵,女的為卒~ 很可愛吧~ 想要嚐嚐風味不一樣,偏港式有豐富選擇的好料,可以來『一兵一卒.Binge hotpot concept』這邊歡樂一下喔~

 

一兵一卒.Binge hotpot concept & restaurant

麻辣火鍋 – 頂級麻辣火鍋, 椰香咖哩火鍋, 健康蔬菜火鍋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

電話:02-2578-9696

官網:http://www.bingepot.com/

原來一兵一卒也有跟PcHome 宅配合作耶~ PChome線上購物 - 任選《brand =>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

 

延伸閱讀:

鼎旺麻辣鍋 鴨血豆腐香嫩台北鍋底第一啦!

橋頭麻辣鍋 最近很想去吃他家的牛奶鍋....

創作者介紹

Simple Happiness 樸歡

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bjqseooeoo
  • Alice真的很適合寫吃的blog@@看了就好想吃哦!!!讚讚讚,因為你我變成瞞著爹的愛好者囉!!哈哈
  • 哇哈哈哈~
    我會被你笑死~
    而且你好厲害喔~ 我正在準備新版瞞著爹的文章,到時請愛好者回來分享吧!!!

    愛麗絲 於 2011/01/04 21:20 回覆

  • v
  • 媽呀........看起來高極又時尚的店啊
    妳這傢伙 總去一些讓人看到會馬上想訂位的店...........
    瞞著爹我都還沒吃啦>"<

    好想吃啊啊啊啊啊啊 都想吃啊啊啊啊啊啊
    我的減肥計畫到底何時才開始啊啊啊啊啊

    T_T隆係妳啦~隆係妳啦~
  • 哇哈哈哈~ 親愛的,太喜歡你的留言了啦~ 每次都讓我大笑好幾聲~ 人客,有空多來威~
    嘿嘿黑~ 瞞著爹來約來約啊~ 那可是要提早預定的夯店,我正在寫新店版的,即將發文,敬請期待啊!!!
    減肥,過年後再說吧~ 哇哈哈哈哈哈~
    別擔心,老天會 Bobee Bobee 你的!!!XD

    愛麗絲 於 2011/01/05 00:14 回覆

  • v
  • 我們是中了唱歌的邪嘛XDDD 哈哈哈
    眉眉角角 下次會幫妳點的:p

    妳寫的真的太好吃了
    而且呀ADA如果能去試一試當然是最好
    就算不行 看文也一樣能感受到"吃"以外的感動~
  • 嘿嘿黑~ 沒問題~ 我們真的是中了唱歌的邪了....
    剛剛一度看MV看到忘了要給你瞞著爹的文章,中邪囉~ 哈哈哈~
    哈哈哈~ 想吃一起來去吃囉~ :)

    不過,希望真的寫文希望分享,讓朋友看了就有開心感呢~
    繼續吃吃吃~ Bobee Bobee 不發胖~

    愛麗絲 於 2011/01/06 00:1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