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2015年來了,發現生活忙碌到好久沒更新部落格,連向來使用的樣式都改了… 挑了簡單的白底太陽花圖案,希望這一年陽光開心~ 2014年發行的旅遊書《慢活澳洲陽光昆士蘭:度假、遊學享樂充電新玩法》 熱銷三版,感謝大家支持!旅行美食仍是生活舒壓必須,請繼續用心感受生活中最樸實的歡樂~ 有些食記如果日期比較久以前,去之前建議先電話詢問喔!因工作忙碌,臉書粉絲頁較常更新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nanaBarbie 或另一個澳洲昆士蘭專屬部落格:www.bananabarbie.com 也還請多捧場!Remember to enjoy life, stay simple & fulfill it with happiness!

lomo2.JPG

那天在台北街頭看到一台超拉風的白色新款 Lamborghini,沒想到上星期去 Bellavita 又遇到古董車展~ 最近跟好車真是有緣!Bellavita 終於正式取了中文名字為『寶麗廣場』,感覺非常的 Bulgari 寶格麗風!而為了配合今夏的70年代復古風,特別展出六台古董車,這些車子由 Justinburg Pictures 賈斯登堡影音有限公司合作提供。先前也曾來看過 Bellavita 中庭展出的 Hermes 圍巾,這次的古董車展也挺棒的!算是都有精心策劃過,不錯~

P1230512.JPG

這台凱迪拉克為1976年出廠。為70年代黑手黨最愛的加長型,之前特別空運來臺!全車的車頭、車尾、車燈、方向盤、後視鏡都鑲滿了 Swarovski 水晶!哈哈,這台車 Bling Bling 的風格實在讓我非常甲意啊!!!配有原廠的後座天窗,內附三排座椅。原車主保密,現為賈斯登堡影音有限公司的周聖哲所收藏。這電影公司也配合很多電影製作,也組成台灣古董車俱樂部,共收集了四十多部不同車款!

lomo3.JPG

一定要用LOMO來一張我喜歡的 Bling Bling 方向盤!帥呆了!!!

P1230528.JPG

這台『德國賓士』出廠於 1957年末期,約世界第二次大戰後!此車為台鳳集團黃宗宏總裁在國際拍賣會上高價標得~ 還運去日本展出三年後才輾轉回到台灣!現在人事以非,賣鳳梨的黃總裁從最年輕的首富到後來變成官司纏身啊~ 這車款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最高級的軍官用車,配置當年最先進的六缸直立式引擎。是現今賓士 S Class 最原始的前身~ 改變挺大的.... 

100715 Vintage Cars.JPG

我特別喜歡這台車的一些細節部份,包括那仍舊很閃亮的賓士招牌,還有車前方的標緻。很有味道!圓圓的頭燈也很可愛~ 

P1230522.JPG

勞斯萊斯,不用說,也是現場非常吸引目光的重量車款之一!這台出廠於1950年,為加州好萊鄔影后沙莉波娃本人所擁有的專屬座車!曾被畫家吳玄三從美國引進收藏,但因他後來移民法國,才輾轉割愛。勞斯萊斯一向被喻為車王之王,50-60年代專為名人皇室純手工打造座車。必須要有一定的身分地位才能擁有~

P1230535.JPG

這台車配備八缸直立引擎,為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堅固之引擎。500張皮革只選用一張當皮革座椅。每一份面板木料,原廠都備有三份原料。每份零件都有技師的簽名。這款綠色挺有翡翠的典雅美感,還不是每台車都可以綠的如此氣派啊!

P1230516.JPG

『色戒』裡頭湯唯搭去情報局見易先生所搭的坐車~ 帥!這英國皇家古董禮車,出廠於1904年。這車因為造型特殊,因此被中華民國海關扣留了六年才放行。此車也是極少數可合法上路的左駕車,嘿嘿,那跟澳洲一樣,我應該也可以開!從英國出場數十年,至今行使不超過一萬公里!應該為世界上同款車中現存最完整的一部車。內附三排座位,為英國全真皮座椅!

P1230518.JPG

車頭的標緻為馬頭,原為馬車製造工廠。在第一次跟第二次世界大戰以製造坦克車為名。那可愛的英國國旗也很有趣,車牌更是很妙!

P1230517.JPG

美國大福特雙門經典火箭筒跑車,1959年出廠!果然是60年代貓王時代嬉皮風格最經典的代表車款,現為美國加州汽車博物館收藏,台灣僅有一部。也有出現在李安的『胡士拖風波』電影裡喔!

P1230520.JPG

內裝跟窗戶的造型也都好可愛喔~ 有沒帥氣牛仔開這來帶我去兜個風呢?!哇哈哈~

lomo1.JPG

我有朋友特別喜歡賓士的古董車,也期望未來可以有一臺。這台這樣來張 LOMO 版,還真是一整個超有 FU 的!!!

100715 Vintage Cars1.JPG 

這台加長型賓士為1971年出廠的,這樣我覺得還算年輕啦!哈哈哈!這款聽說是共產國家元首最喜愛的座車喔~ 北韓大統領金正日、以及中國前主席毛澤東皆愛同款加長車。目前中國北京釣魚台國賓館仍收藏兩輛!北韓及北越元首至今仍在使用。這一台車原本為硬頂敞篷,北韓元首則改為敞篷車。

 

其實一些國外朋友都會玩古董車,但是在台灣似乎比較少見~ 這次還蠻開心,雖然只看了六台古董車在台北展出,但是風格都各有其獨特處,還蠻棒的!有時候,物品真的比人事都還歷久彌新!景物依舊,甚至更美好,但人事已全非啊!或許這也是有些人特別鍾愛收藏古董,有感情,也有故事,令人懷念好奇的往事只堪回味啊~ 

 

以上車子相關資訊為參考現場展出的立牌。

 

之前曾分享過 Bellavita 內的餐廳食記也可參考一下喔:

台北‧Bellavita‧同28美味更上一層

台北‧Bellavita‧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

台北‧Bellavita‧Bar & Restaurant a³

創作者介紹

Simple Happiness 樸歡

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greenpapaya
  • 看了這些古董車,覺得風華猶在人事已非。。。
    謝謝分享
  • 是啊~ 因為人生仍然要向前走,但身邊發生的事情或是出現過的人,
    總是會改變跟替換~ 把握人生當下就好囉~ :D

    愛麗絲 於 2010/07/22 19:29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