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,決定找點不一樣的餐廳去試試看!於是有著可愛酒窩的朋友帶我來到這間常常經過卻一直沒來吃過的「酒窩」居酒屋!後來查了一下,網路上報導這間酒窩小地方不多人,嘿嘿~ 自己去嘗試跟發現這樣很有風格的小餐廳再寫出來分享感覺還不賴!那天也跟朋友聊,其實台灣或是國外都有很多很多這樣小小的但卻風格獨具的餐館,很佩服這一些堅持或是很用心的餐飲業老闆們呢!每間餐廳咖啡廳可能都是他們自己的夢想!發掘這些很有風味的地方,有點像打開禮物盒子,若是很喜歡的東西,印象特別深刻,若是還好的東西也可體會到送禮人的用心呢!


「酒窩」位在龍江路和民生東路交叉口,在台北大學對面!店不太大小小的地方卻訝異的有許多客人!安靜的民生東路三段夜晚,有著酒窩所傳出的喧鬧,人氣旺旺也!這間酒窩很有趣的是晚上是居酒店,白天可還是有營業,準備健康早餐給附近的大學生與居民呢!妙!還沒吃過這間的早餐,但有聽說轉角巷子的另外一間早餐可是粉美味說~ 下次要來Try一下!


店的外頭掛著一個紅色的燈籠,上頭就寫著酒窩兩個字。店真的很小,外面有用遮雨棚蓋了一半起來!夜晚的店內播放著日本歌曲,營造儉樸的日本風!踏上了幾步小木梯,裡頭原來人客粉多!我們坐的位置剛好是在吧檯,兩個人高腳椅還OK!人多旁邊也有小桌子!不過餐廳真的不大就是了~


 

一坐下來就有牛蒡絲小菜伺候!我們點了牛排、羊小排、烤紅甘魚、以蚵蠣培根高湯去熬煮的奶油金茸。牛排本身烤得還不錯,可惜對我們這種熱愛重口味,即使沾了配醬仍覺得不夠味!但羊排可就讚了,後來才知道羊排也是這邊招牌之一!這邊的烤魚,我們這晚點的這尾是鹹水魚,價錢跟其他菜色比起來貴了許多,差不多要七百多元!但是,真的好好吃!很香很嫩!跟我熱愛去的佃權烤魚有得拼!烤飯團旁邊附了張海苔,裡面內餡的醃鮭魚不是很多,但是包裹起來再沾點醬油,剛好很香很對味!奶油金茸也很不錯,特地熬過的湯底很鮮,有別於一般奶油菜點的油膩!


 

隔壁客人也有點蚵蠣湯,感覺也很不賴!還有那大明蝦,似乎也挺棒!下次也想嚐嚐雞翅等其他燒烤菜色!嘿嘿~ 有了這些很棒的下酒菜,也要配上水果啤酒跟可樂。雖然這邊有清酒,但因為我喝習慣吟釀,就覺得只可惜了沒有再上等一點的吟釀來好好配著下酒菜哈個幾杯!下次我來乾脆來問問店家可不可以跟澳洲餐館一樣BYO Bring your own,自備好酒來配這邊的好酒菜!ㄏㄏㄏ~


整餐下來費用也是相當實惠,比起東區的居酒屋便宜許多!一餐中除了特點的深海魚要價七百多外,其他都還好!可能因為地點,加上附近應該大學生較多,價位實在挺划算的!


這個晚上我們也受到鄰家似的熱情服務!不曉得是否是老闆娘,但有一位媽媽級的服務生超親切!除了介紹我們好吃的拿手菜色以外,臨走前還拍了我有可愛酒窩的朋友肩頭,問我們是否吃的還習慣!還說下次要來喔~ 哈哈,還讓我朋友愣了一下!會啦~ 我們很滿意這天的新發現!下次不想吃比較正式的日式燒烤食,會再來點這樣的下酒輕食,不錯的哩!


輕鬆的週末,自在的發現,就這樣簡單的一餐,感覺很優~

 

好吃不藏私,分享給大家知: 


酒窩 

電話:2502-7928

地址:台北市龍江路233

OPEN : PM6:00-AM1:00 (週日公休)


文中提到的佃權可參考之前分享過的文章,也是我很愛去的一間店喔: http://simplehappiness.pixnet.net/blog/post/25271152


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